阿尧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便是离别的真正意义

【九辫】慢慢来(一发完)

✨是一个关于和玩游戏匹配到的队友面基的一发完 

✨开小号的王者大神杨×真实青铜张 

✨巨多ooc,全是我的。上升蒸煮吃屁去 

 

 

01 

        当班里男生下课时讨论晚上玩的游戏匹配到什么奇葩队友什么神仙对手时,张云雷只是安静地把自己沉浸于语文书里,或者塞上耳机神游与小曲儿小调的世界。 

        “我跟你们说,优化的凤求凰真不好看。铁血纯1给你打成0。”下课的时候郭奇林拿手机给前排的人看新买的皮肤。 

        后半句张云雷当然是没听懂,但前半句他觉得自己听懂了,难得接了句话:“嗯我也觉得凤囚凰真的不好看。” 

        “…?你不是不玩?”郭奇林一脸懵逼。 

        张云雷把脑袋从书堆里拔出来:“你说的不是电视剧?” 

        沉默三秒,郭奇林把手机往桌上一扔,开始捂脸笑。 

        张云雷纳闷地瞟了眼前桌一样笑得停不下来的王九龙,然后伸脖子过去看了眼郭奇林的手机屏幕。 

        李白哥哥一身白衣潇洒风流,“凤求凰”三个字明明白白写在皮肤名称一栏。 

        张云雷黑着脸把笔一扔,起身出去上厕所。 

        于是不久之后,郭奇林懵逼地看着张云雷把新下载好的王者荣耀伸到了他面前: 

        “教我玩。” 

         郭奇林抓抓头发:“这东西,没什么可教的啊……你自己玩着琢磨琢磨。” 

         要说张云雷笨不笨,他在学习上每次月考都能稳登大榜第一页。但玩起游戏来,好像就没那么得心应手了。 

        他看着自己0-8-0的战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用小号带他玩的郭奇林险些崩溃。 

       “你一个人不要乱跑!” 

       “诶诶诶妲己过来了快回来快回来!” 

       “残血了呢往上冲什么啊?!” 

       又输一局的张云雷无奈地听着郭奇林的咆哮,终于明白了郭奇林平时玩的时候为什么总对着手机愤怒地口吐芬芳。 

        晚上回到家,由于只有自己在,早早写完了作业的张云雷又把游戏打开。 

        “你其实可以在方便的时候开语音。”张云雷想起来郭奇林眨巴着眼睛对他说,“能方便跟队友交流。顺便可能能发现声音好听的小姐姐。” 

        后一句才是重点吧。张云雷在心里吐槽一声,还是把语音聊天打开了。 

        “啊,哈喽。” 

        刚开局,屏幕那边的队友就给张云雷打了个元气满满的招呼。 

        张云雷被吓了一跳,自己没回应,又觉得这人挺有意思,只要一会儿玩儿开了别骂自己就万事大吉了。 

        张云雷的担心不是不必要的。自己的小鲁班第四次没头没脑冲进昭君姐姐的二技能里被冻住然后死掉,张云雷没忍住,懊恼地小声说了一句“怎么又死了我靠。” 

         “没事儿没事儿啊,慢慢儿来。” 

         又是队友的声音,和那个元气满满的打招呼不一样,是非常心平气和的温柔。 

        接着在等待复活的时间里,张云雷看着屏幕上小地图里,那个蓝色圈的孙悟空冲向了对面的昭君姐姐和李白哥哥。 

        “An enemy has been slain.” 

        “Double Kill.” 

        一局结束了,张云雷看看自己的0-5-2,看看队友的9-1-6,还有那闪闪发光的“金牌打野”,膜拜得一塌糊涂。 

        都是青铜,他这么厉害,还脾气这么好。 

        张云雷点开队友的主页,看了看头像那只绵羊,试探着点了“加好友”。 

 

02 

        请假一个礼拜的班主任在回到班里的第一天就给学生们扔出一个消息:期末参加全省统考,高难度大题量,向高考接轨。 

        好像刚刚摸索到游戏的乐趣的张云雷无奈之下,回家默默给王者荣耀点了卸载。 

        当他看着已经放寒假的高一高二的崽子们蹦蹦跳跳背着书包离开学校,心里的烦躁陡然就冒起来了。 

        不能玩游戏。玩游戏耽误学习。张云雷这样对自己说着,重新翻开了五三文言文专项训练。 

        郭奇林最近也蔫蔫的,一问才知道,手机被家长收起来了,要放寒假才能拿到。 

        “赶快背你的逍遥游,上次段落默写你可是错了五个字的。”张云雷拿笔敲郭奇林的头。 

        “唉。”郭奇林抓抓头发直起身子,“我玩庄周玩得好,怎么就不能给默写加个buff。” 

        玩傻了,走火入魔了。张云雷看了郭奇林一眼,摇摇头叹口气。 

        晚上饭点的时候,照常是早早地跑出来去了校门口那家卖黄焖鸡的馆子里。刚点好单坐下,一个熟悉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同学,不小心踩你了。” 

        “嗐,没事儿没事儿。擦擦就得。” 

       张云雷扭头,看见点单台跟前站着的一个白净的小眼睛男生。 

        “你认识他?”郭奇林拿筷子戳张云雷的手背。 

        张云雷想点头,又摇了摇头。 

        “他隔壁理科班的。叫九什么……哦对,杨九郎。”郭奇林就着汽水瓶里插的管子吸一口,“这人脑子可好了。什么时候看他都是睡觉啊聊天啊,但是回回排年级前五十。” 

        郭奇林顿了一下又说:“游戏还玩得好。听说他王者荣耀连着两个赛季的最强王者了。” 

        “哦。”张云雷点头。 

        饭端上来,张云雷把米饭倒进黄焖鸡的小砂锅,拿筷子搅啊搅,眼睛还时不时瞟一眼那个排队点单的小眼睛男生。 

        应该不是他吧。 

        “我跟你说,这回期末要是没你排名靠前,就给你买嬴政那个皮肤。” 

        “行嘞孙子,钱包准备好。” 

        唉……大神们真的是样样都强。 

        埋头奋战两个多星期后,年级大榜公布。张云雷看了看一样都是排名28的理科榜上“杨九郎”三个字。 

        但是文科三百人,理科八百人。 

        “我靠,杨九郎你是不是开挂?” 

        “放屁。爷爷我不论玩游戏还是考试从来都是靠实力。甭废话了啊,皮肤,赶紧的。” 

        张云雷默默看着旁边杨九郎和另一个皮肤黑黑男生勾肩搭背说笑着离开。 

        迎接时间并不是很长的寒假的第一件事情是一局游戏。张云雷打开游戏界面,看到右上角“游戏关系”的小图标闪着红点。 

        点开,是之前那个头像是一只大绵羊的神仙队友。很巧,他居然在线。 

        张云雷试探性地发出了游戏邀请,对面居然秒同意。 

        还和之前一样,张云雷是小鲁班,队友是一只浑身冒火的猴子。 

       这次张云雷没开自己的语音,只是把队友那边的小喇叭打开。游戏刚开始,张云雷听到那边衣服蹭耳机孔的声音,然后队友欢快的声音传了出来:“好久没见你上线,刚加好友就闪人?” 

       张云雷让鲁班蹦蹦跳跳钻到草里,然后打字回复:“考试  专心学习   ” 

        “嗐,我当什么事儿呢。劳逸结合啊才是最重要的。我不也刚考完,照样隔一天来两把。” 

        于是张云雷自然而然地想到了那个还不认识的理科班男生。 

        “那你是不是  学习也特别好啊 ” 

        “我?还可以。” 

        队友熟练操作风骚走位,把一个蹲在草丛里的百里守约几棒子抡倒。 

       “First Blood.” 

        接着队友洋洋得意的声音传过来:“也就年级前三十,说得过去。哈哈哈。” 

        也不知道是在得意首杀还是成绩。 

         张云雷纳闷了。 

        “诶,你往后点往后点。听我说啊,放二技能,快平A平A,好嘞漂亮!”队友没有接着话题说,而是开始教张云雷怎么放技能。 

         终于,一整局小鲁班在队友类似“放大招”“往后靠”“出个那个电刀”的隔空指挥下,拿到了3-5-2的罕见的战绩。 

         “为什么  一样是青铜  你就这么厉害”张云雷在对话框里问队友。 

         “我?我是青铜,那是你看见我是青铜。” 

        张云雷心里面大大的问号。忽然他就想起了郭奇林一天玩游戏时哀嚎“对面这个水平要是钻石我就把手给吃了”。 

         

03 

        放假也躲不了补课的厄运。张云雷在收到班主任的“让高老师再单独给你把最后两道大题讲讲,问题别往年后攒”的微信消息后,悲愤地抓起卷子、草稿纸,踏上补课的艰辛路。 

        作为数学一直是软肋的张云雷心里清楚,如果不是因为数学拖后腿,他排前十没问题的。 

        于是收起一张苦脸,走进单元楼里,敲响了数学老师的家门。  但门开了,但开门的不是高老师,居然是理科班的那个学霸! 

         那个理科实验班和他们确实是同一个数学老师,这个张云雷知道。可是,大神居然也要补课的吗? 

        大神杨九郎同学没有读出张云雷的内心os,只是给他解释:“高老师临时有事出去了,他让我跟你说,先再看看,自己把的步骤写一写。搞清楚在哪,他回来给你讲。” 

        张云雷点头,坐到被高老师临时安排成课桌的餐桌旁,把卷子拿出来,低头开始在草稿纸上刷刷写。 

        刷刷了没几下就停了。张云雷承认,学校讲的那一遍,他没有全听会。 

       “You  have been slained.” 

       杨九郎手机里游戏的音效非常不是时候地响了一声,张云雷内心感觉有被冒犯到。 

       “卡住啦?哪不会?” 

       张云雷抬头看见杨九郎探着身子过来,小眼睛盯着张云雷的草稿纸。 

       “你这儿不对。” 

       杨九郎也不管那边复活了没有,只是站起身来离张云雷近了点,然后伸手把张云雷手里的笔抽出来,开始在他原先的步骤上勾画。 

        “这个,和这个,其实可以合并一项。你看像这个样子……” 

        淡淡的洗衣皂香气环绕在张云雷鼻尖,张云雷有些不自在地抓了抓袖子,然后看着那只正握着笔的修长白皙的手。 

        洋洋洒洒七八行,一个复杂的含参方程被杨九郎轻松解开。 

        “你再看看我写的步骤,能不能懂。”杨九郎直起身子搓了搓手,看见张云雷一副愁容满面的样子,笑了笑,“没事儿啊,慢慢来。” 

         好熟悉的声音啊…… 

         张云雷又自己埋头研究一阵子,当着杨九郎的面说了思路写了步骤,总算搞定。 

        杨九郎那边一局已经结束,估摸着也早被系统判定挂机了。 

        “你也来找高老师补数学啊?”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百无聊赖地划拉手机。 

       “啊,不是。”杨九郎抬头,“我找他问物理题。高老师物理也特别厉害,你肯定不知道。” 

       杨九郎突然露出神秘的表情,压低声音:“不然你以为他那头发是怎么掉完的。” 

        话音刚落,两个人同时“噗嗤”一声笑起来。 

        “呐,加个好友?”张云雷笑着笑着看见杨九郎把手机伸到自己面前,屏幕上是他的qq的二维码。 

        张云雷点头,拿手机扫了杨九郎的二维码。 

        接着张云雷直愣愣盯着杨九郎的那个大绵羊的头像。 

        “你……”张云雷迟疑着开口。 

        “嗯?”杨九郎眨眼回应。 

        “你王者荣耀,也是这个头像?”张云雷这么没头没尾地一问把杨九郎问傻了。愣了半天才慢吞吞回答:“啊……是啊,qq的王者是我小号,是这个头像啊。” 

        真是他。 

        张云雷莫名一激动,差点把笔扔了:“我是那个什么,那个,那个鲁班!” 

        杨九郎一挑眉:“啊,你就是那个老往昭君的二技能圈里钻的小鲁班啊。” 

       得,网友正式面基第一句就被揭短。张云雷又气又羞地红了脸,看着杨九郎“嘻嘻嘻”地坏笑着看着他。 

        太过分了。开小号大神嘲笑新人。 

 

04

         开学以后,郭奇林纳闷于张云雷王者荣耀的战绩,不停盘问:“兄弟你干啥了,找代练了还是开挂了,这什么情况?” 

        “没有。我靠实力。”张云雷眼皮都不带抬一下地回答,说完才发现自己这句话居然像极了那个谁。 

       郭奇林惊讶于张云雷的王者战绩,班主任惊讶于张云雷开学测试的成绩。硬骨头的倒数两道大题,张云雷都破天荒地拿到了10分。 

        “大家都要像张云雷同学学习。”语文课开始以前,脑袋上顶颗桃的班主任严肃认真地拿书拍了拍桌子说,“有问题不要老攒着,一定要多问,多思考。你看着这进步多大?” 

        张云雷低调地没有抬头,只是安静地看着杨九郎上课以前塞给他的一张纸上面一道大题的解题方法。 

        “你当心他发现了下来弄死你。”郭奇林在旁边咋咋呼呼。 

        张云雷翻白眼:“我语文年级第二,怎样?” 

        郭奇林也翻白眼,不想跟张云雷说话。 

        晚上放学快出校门的时候,张云雷听到了杨九郎的喊声,回头看见那人推着自行车兴冲冲追上他。 

        于是两个人慢悠悠沿着便道走。张云雷看见影子在路灯照射下变短又边长,耳边则是杨九郎叨叨昨天晚上自己匹配到的奇葩队友。 

       “我说你,一直玩游戏你妈不管你吗?高三了这都。”张云雷低着头问杨九郎。 

        杨九郎摇摇头:“我妈说了,一切由我自己控制,什么时候玩什么时候学,是我自己的事情,她只看成绩。” 

        张云雷点头:“那倒是……你玩游戏好像就不影响成绩。”说着说着口气嗔怪起来,“还顾得上开小号欺负新人。” 

        “啊我冤枉啊我哪欺负新人了你哪局不是我带的你啊啊啊。”杨九郎仰着头嚎,路边几个女生纷纷侧目,直到张云雷伸手把他嘴捂上,他才安静了下来。 

         安静了一小小会,杨九郎又问:“光问我了,那你呢?这回什么结果?” 

        “嗯……”张云雷摸着下巴,“进步了。数学在班里排前十了。” 

       杨九郎满意地点头:“嗯嗯挺好的。” 

       一阵沉默以后,杨九郎突然停下来,把车往前一推拦在张云雷面前。 

       “干什么?” 

       “你,游戏和数学都进步这么多,我作为第一功臣,有没有奖励?” 

        张云雷握着书包背带,安静地盯着杨九郎上下滚动的喉结。 

       “有啊。”张云雷平静地说,“你闭眼,我给你拿酬金。” 

        于是杨九郎手捏紧了自行车把,合上双眼。 

        男生们打闹着往前,女生们低头小声说着悄悄话,好像没人注意到这里停下来的两个人。 

        几秒钟过后,杨九郎感觉到一个轻如羽毛的吻,落在了自己的嘴角。 

    

“太少了,不行。” 

“杨九郎你不能仗势耍流氓我跟你说。” 

“那,也罢,反正日子还长。慢慢来。”

评论(28)

热度(6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